重庆典当抗疫简讯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0
分享到:

 

本期导读        
协会动态  协助做好防控抗疫中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收集工作

 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协会助力企业稳中推进恢复营业

【行业服务】  重庆崇融典当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扶持地方企业发展
                             重庆市涪陵区国融典当有限公司强化典当服务特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协会动态]

协助做好防控抗疫中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收集工作。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防控战疫中,在市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网络,积极传达宣传上级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全面掌握全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复工中遇到困难,存在压力,复工后,疫情防控还有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由协会统一汇总上报市金融局。截止3月17日,全39典当企业已复工,占全行业比率32.5%,复工到岗人数174人。

 

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协会助力企业稳中推进恢复营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落实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的防控工作部署,自2月中旬开始,部份典当公司开始认真准备,有序的完善手续,逐步安排复工,协会了解到企业在复工中存在口罩供求缺口,复工受阻,协会多方联系,寻找各种渠道,为会员单位采购了2000个口罩,免费发放会员单位

 

[行业服务]

重庆崇融典当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作用,扶持地方企业发展。疫情期间,公司董事长李平以身作则树榜样,为团队作表率,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对武汉进行捐款、捐物约计15500元左右李平作为崇义商会会长,动员崇义商会企业及友好人士捐款、捐物约计24.16万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个人为武汉捐款3000元以实际行动做好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爱心

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复工且贷款到期的客户,公司主动为客户延期期限,以缓解还款付息压力,不做逾期处理,且疫情期间不起诉客户。公司客户延期本息515万元,其中:胡序学等4名客户本金期延期共计105万元为重庆市寅森橡塑有限公司等3名客户利息延期共计410万元为重庆一把手电器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减免利息共计7.55万元为支持企业复工购置材料,公司为其贷款90万元。

 

重庆市涪陵区国融典当有限公司强化典当服务特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重庆国融典当公司高度重视,一直心系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公司积极落实《重庆市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施细则》要求,精准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困难企业,强化金融支持,助力渡过难关。

一、回访摸排,了解实际困难。公司对在当项目进行回访,彻底摸排客户困难,针对客户提出的申请,建立工作台账,认真研判,对症下药。简化续当、展期手续,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二、降低费率,节省融资成本。公司主动降低月综合费率,共2笔,金额570万元。为企业和个体户减少融资成本8.6万余元。

三、延长期限,助力复产复工。一是展期续当共3笔,金额680万元(其中企业1笔,金额280万。个人2笔,金额400万)。二是延期还款共2笔,金额250万元。三是缓交息费共6笔,金额1570万元,缓交利息22.3万元。受疫情影响,部分客户经营遇到较大困难有的停工停产,房地产开发商不能如期开盘、企业和商户的生产经营计划被打破,导致客户资金紧张,运转困难。商贸、旅游开发、酒店餐饮均不能正常运营,不能如期还本付息,纷纷申请降息、展期。公司通过各种形式给予支持,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