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典当抗疫捐赠简讯—“抗疫”从我做起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到:

                            重庆典当抗疫捐赠简讯

                                         —“抗疫从我做起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和全市典当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疫情就是命令,抗击人人有责,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积极助力打赢健康保卫战。

协助监管部门指导行业开展疫情防控

按照市金融监管局的要求,128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转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对近期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资料通过各种渠道传达到每一家典当公司。协会于21日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强调应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工作,严抓疫情防控,做到预防和防治相结合。指导各典当公司建立疫情报告制。对全体员工返岗前的动向逐一进行排查,掌握有无近期往返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情况。协助典当公司自觉接受政府及监管部门指导,按要求如实统计上报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及数据。

认真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要打赢防疫阻击战,需要环环相扣,人人尽责,防疫工作做细、措施落地。为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复工工作,协会转发了市金融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地方金融机构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所有复工企业,复工前必须到所在街道或园区报备,经批准后才能复工。

面对严峻的疫情,各典当公司把疫情防控做为首要任务,暂不复工期间,严格执行疫情报备制度,加强员工排查,及时跟踪健康状况。对采取网上办公的公司,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对复工的公司,严格执行市政府复工复产要求,履行“五必须”承诺,复工前完成报备手续。大力宣传加强自身健康意识,不给政府添麻烦,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抗战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动行业抗疫捐款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后,协会立即向行业发出捐款倡议,典当公司及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截止216日,我市典当公司共向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市慈善总等机构捐款捐物71500元:其中鸿泰典当捐款1万元,人和典当捐款1万元,银座典当捐款1万元,共创典当捐款4000元,泰都铭阳典当捐款3000元,富邦典当捐款2000元,祥利典当捐款2000元,宏方典当捐款2000元,乾钱典当捐款2000元,亿泰典当捐款2000元,亮行典当捐款2000元,崇融典当及员工捐款捐物共计1.55万元,恒利典当捐款捐物共计7000元。

引导典当公司做好受困客户的金融服务

发扬典当行业“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餐饮、交通运输、物流等企业,采取本金展期、减免息费、增加授信、分期还款等方式,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截止216日,据不完全统计,国康典当、银吉典当、崇融典当对困难客户本息展期共计7户,金额1410.16万元;富升典当、永和典当对困难客户共计15户减免息费33.14万元。

紧抓促进行业发展的本职工作

疫情期间,协会工作不放松。主动对接市规划资源局,了解网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根据市金融监管局安排,向重点企业征求网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意见,为下一步我市典当企业办理网上登记业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