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联合七省(市)典当行业协会开展网络典当讲座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28
分享到: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

联合七省(市)典当行业协会

开展网络典当讲座

 

为响应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提高典当公司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助力典当业务发展,在市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4月20日至24日,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联合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上海典当行业协会、河南省典当行业协会、陕西省典当行业协会、山西省典当行业协会、青海省典当行业协会、甘肃省典当行业协会七个省(市)典当行业协会开展网络典当讲座。

 

4月20日至24日,通过YY、钉钉等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来自河北、河南、上海等八个省(市)的优秀典当企业同仁分享先进经验和做法,重庆市泰都铭阳典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彦书应邀参加。本次讲座内容既有房地产业务、汽车典当业务政策法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典当业务风险控制、典当业务财税实务、典当业监管的内容,又有真实案例分析和法律条文的解析,还围饶新冠肺炎疫情对典当行业的影响、应对策略进行了分析。参加讲座的典当企业表现积极,每天在线人数最高达五百多人,具不完全统计,重庆典当行业有六十多家企业,一百多人参加。重庆典当人通过电脑,手机参与学习,有的公司还组织员工统一听课。课后还通过协会交流群交流学习心得。

 

讲座结束后,华宝典当感言:感谢市金融监管局和协会领导对全市典当公司及同仁的指导关怀和支持爱护,我公司全体同仁自始至终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均感到各位老师讲座精彩,准备充分,方方面面,博大精深,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谨此感谢市局及协会领导和同志,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并将课件转发群里,让更多同仁学习提高。
                     

崇融典当感言:感谢金融监管局领导和协会领导,这次公司全体同仁通过学习收获蛮多,还现学现用帮我们及时发现一些平时工作中的漏洞,及时补上了,非常感谢。

 

 生发典当感言:机会难得,这样的学习应多搞,提高典当人的专业素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当前,服务不断。此次网上交流讲座打开了我市典当行业利用网络交流平台进行业务交流和培训的新模式。非常时期,重庆典当协会通过在线讲座,有效提升典当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扩充了行业知识面。下一步,协会将及时根据防控疫情工作态势,不断调整服务方向和措施,服务企业。同时,鼓励会员单位在困难面前寻找机遇,困境当前迎接挑战,积蓄力量、共克时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