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典当复兴30周年纪念大会 ——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

栏目:业务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到:
2017年11月25日,由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吴成学会长,曹延霞秘书长带队,重庆渝财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信义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光大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典当复兴30周年纪念大会

——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

 

20171125日,由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吴成学会长,曹延霞秘书长带队,重庆渝财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信义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光大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信德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涪陵区国融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三和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泰典当有限公司、重庆银华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庆衡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富邦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广沣典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等一行25人,应邀参加由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筹备组织的中国典当复兴3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1126日下午,以“新时代、新挑战、新典当”为主题的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美丽的首都北京,庄严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B隆重举行。全国30多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典当行业协会、企业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孙尧副主任,北京典当行业协会杨永会长分别对大会做了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的致辞。接下来是专家讲座,大会邀请了法学家王利明教授,就物权法等法律与传统典权的关系,基于现行法律,对于下一步修改《典当管理办法》的建议等。经济学家管清友教授,对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典当在经济发展中应该发挥的作用,金融监管的变化趋势及典当监管的可能方式进行的深入浅出的讲解。

启动仪式

王利明教授讲座

管清友教授讲座

紧接着,圆桌会议将大会推向了高潮,8位优秀的典当业专家应邀上台,就现代典当经营模式的创新和展望进行讨论,情真意切,令人鼓舞。会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代表了我们典当人对典当行业的明天充满了希望。

 

圆桌交流

最后,由中国典当复兴30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发起签署《典当自律公约》的倡议,参会的全国各典当协会代表走上台去,在《典当自律公约》长卷上慎重的签名,它代表着我们典当人一份庄重的承诺。

吴成学会长代表重庆典当行业签署《典当行业自律公约》

 

晚上,“典当情、中国梦”庆祝中国典当复兴30周年暨北京典当复兴25周年晚宴在宽敞华丽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C举行,每个代表团踏着红地毯,伴随着主持人宣读各协会的成长历程,慢慢步入宴会殿堂,喜形于色、兴致高涨。30年前,中国典当业破茧复出,30年后,典当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做为典当人,让我们共同祝愿美好的明天,所有参会人员高举酒杯,在全国各协会领导的带领下,高喊口号“典当情、中国梦”,典当人的决心和激情震撼整个宴会大厅。

全国各协会代表举杯祝愿

重庆典当企业参会人员会场合影

此次会议,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务组还特意安排了全国各典当企业到北京优秀典当公司参观学习的机会。在26日、27日上午,重庆市典当企业前往北京华夏典当公司和北京宝瑞通典当公司进行了学习交流。他们的管理制度、经营思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特别是北京华夏典当公司和北京宝瑞通典当公司大力与“互联网+”的融合,促进典当行业改革创新、服务升级,适应急速变化的社会需求,值得借鉴。

通过学习交流,我市典当企业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经验及先进的理念,同时,也看到了我市典当业的差距。会上,吴会长代表重庆典当同仁热情的邀请北京华夏典当、北京宝瑞通典当到重庆讲课,为我们传经送宝。

参观学习北京华夏典当公司

参观学习北京宝瑞通典当公司

此次北京之行,协会还自行组织到北京雍和金融公司、北京信邦典当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参观学习。针对之前北京雍和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典当专业平台”与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典当企业意向合作的典当服务产品的具体细节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座谈,互动探讨,气氛友好。

重庆典当企业与北京雍和金融公司领导合影

特别感谢重庆信邦典当公司对协会的支持,特别感谢北京信邦典当公司沈总的热情接待。重庆典当企业高管人员与北京信邦典当公司进行友好交流,学到了许多经验,收获满满,不枉此行。

重庆典当企业与北京信邦典当交流座谈

吴成学会长与北京信邦典当公司徐总合影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