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典当协会成功举办 典当行法律风险管控及信息化运用培训会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3-06-28
分享到:

2023621日,由市典当协会主办的“典当行法律风险管控及信息化运用”培训会在冉家坝丽呈君顿酒店成功举办。市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员出席并代表监管部门发言,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市57家典当公司的高管人员、业务骨干、风控人员104余人,培训会由市典当协会会长刘润吾主持。

首先,由重庆瀚沣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邓宇宏律师分享典当行法律风险管控与司法执行经验邓律师从善用赋强公证,规避风险及缩短司法处置周期典当行业合同条款的设置典当行业刑事合规风险管控强制执行实务中常见问题的分享与律所合作,构建合规的不良债权处置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讲解,帮助提升我市典当业的业务风险和法律风险控制水平,提升典当行从业人员金融素养。


然后,由重庆寅恒昌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程分享典当行信息化建设与运营。寅恒昌典当公司作为协会副会长,在典当业务管理系统建设方面处于行业前列,积累了一些宝贵经营。胡程主要从构建业务-财务-审批全流程信息化中台信息化系统+SOP标准化作业流程,严控经营风险、以及外部政府公开信息与管理系统的融合方面,与参会同行进行分享。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针对学员提出的破产客户的抵押财产如何清偿,以及非法集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典当行正处于发展变革的关键时期,协会应多组织行业的培训交流活动,将有助于提升行业的专业素养和政策水平,升级行业风险控制方法,使千年典当焕发时代的风采,作出应有的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