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共创辉煌——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赴重庆考察交流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25
分享到: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共创辉煌——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赴重庆考察交流

 

511-12日,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考察团一行24人,在常务副秘书长蔡荣华的率领下赴渝考察交流。厦门同行先后考察了重庆和信典当、重庆三和典当,参观了重庆金融博物馆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听闻重庆和信典当公司开展民品典当业务很有特色,厦门考察团于511日下午赴重庆和信典当公司参访交流。和信典当总经理刘绪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创新业务模式,重点就通过专业互联网传媒公司获客与客人进行了分享。双方进行互动交流环节,形式轻松,气氛友好。厦门参会单位表示,和信典当的创新业务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典当行运营模式,还原典当业务本源,真正做到了服务中小微群体,这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



512日上午,在陈瑜秘书长的带领下,考察团赴重庆三和典当公司,参观了其传统典当行的中国风展示柜、营业柜。资深鉴定师现场演示了黄金、名表等基本鉴定方法。

参观三和典当结束后,重庆市典当行高管代表与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考察团的交流座谈会在重庆金融博物馆举行。座谈会由陈瑜秘书长主持,重庆鑫业典当、重庆银座典当、重庆寅恒昌典当、重庆汇福诚典当等7家典当行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润吾会长先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去年全行业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等;并对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还针对考察团关注的典当创新业务模式、人行征信接入情况、税收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做了回应。

参会的重庆典当公司高管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的业务模式、竞争优势及面临的困境。重庆寅恒昌典当自行开发了“智慧典当”管理系统,将所有流程线上化,实现了“签合同+办抵押+办公证”全线上三合一操作,仅需5分钟即可实现合同签署、抵押资料办理、公证办理三步流程,实现1小时内放款,解决融资者的急迫资金需求。在贷前,依托互联网与大数据,对当户进行预审查,查询客户的涉诉、执行、网贷、征信记录,评估客户的资信情况。在贷后,系统实时监控客户与抵押物的情况。通过建立典当业务环节多个SOP标准化作业流程,大幅提高业务开展效率,严控内外部风险。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蔡荣华介绍了厦门典当行的发展概况。厦门骏德行典当、金益典当、农商金控集团分享了公司的发展优势与瓶颈。最后,双方就典当行发展趋势、获客渠道、资产处置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索。

刘润吾会长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学习活动时间虽短,但双方收获颇多,相互学习了宝贵的经验,拓宽了视野,通过近距离分享交流、面对面信息碰撞,让大家开拓思路,对各自未来发展有所启发。希望两个协会以后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