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换届大会 暨第七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25
分享到: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换届大会

暨第七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阳春三月,春融大地、万物萌生,在这美好时节,2023330日下午,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隆重召开。重庆100家会员单位共聚一堂,共谋我市典当行发展大计。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勇杰同志出席会议,应邀到会的还有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大会由陈瑜秘书长主持。

市社团管理局张小勇副局长首先对协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代表社团登记部门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协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部治理,更好发挥协会行业自律、行业交流、行业维权等方面的作用,全心全意为行业和会员服务。   

市典当协会秘书长陈瑜向大会宣读了《市典当协会换届选举方案》《市典当协会换届选举办法》;会长刘同森作了《市典当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章程》修正案的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参会会员单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相关内容,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

大会休会期间,市典当协会召开了第七届一次理事会,重庆国融典当总经理刘润吾当选新一届协会会长,陈瑜当选为协会秘书长,信义典当、益瑞典当、鑫业典当、生发典当等11家单位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新任会长刘润吾就行业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作了发言。他表示,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任重道远,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行业目前发展空间广阔,但挑战也不容忽视。二是夯实基础、加快创新,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本届理事会将抓好服务、加强调研、引领创新、防范风险和丰富活动。三是抓紧落实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理事会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继续加强行业服务。在市金融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金融中心发挥作用,努力为行业稳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勇杰副局长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肯定了我市典当行业转隶以来,在坚持党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稳定经济大盘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典当行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模式,市场定位等方面仍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其次,勇杰副局长提出了监管部门要通过推行规制先行,强化事前合规辅导,强化监管联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最后,对行业和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升合规经营理念。重点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合规底线,才能营造合规文化;二是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做好三个加强,加强公司法人治理、加强全面风险管控、加强人才兴业思维;三是提升服务实体质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彰显特色金融服务,坚持守正创新发展;四是提升现代金融监管。优化标准化监管,强化分级分类监管,深化常态化监管;五是提升行业协会作用。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行业枢纽作用、监管协助作用、党建引领作用。勇杰副局长表示,我们已经迈进新重庆建设的一个新阶段,在国家赋予重庆的战略任务的引领下,典当行业要以更高的水准,更高志向,更高眼界,因势利导,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新答卷回应新时代,一起奋力推动典当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怀指导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带领协会各会员单位和协会秘书处,勠力同心、共同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扎实工作,为重庆典当作出新贡献!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