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典当协会成功举办供应链商业票据典当业务操作培训会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13
分享到:

2022年9月29日上午,市典当协会举办了供应链商业票据典当业务操作培训会,培训会采取线上方式,由票据专家任恩林主讲。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市典当公司的高管人员、业务骨干、风控人员,参加人员达近800人次。

培训会首先由江苏省盐城市典当协会潘树旗会长介绍现阶段典当行开展线上典当业务的趋势,以及动产典当业务、不动产典当业务、财产权利典当业务各自的市场特点、发展趋势。

其次由票据专家任恩林具体讲解了供应链金融的定义和优点、供应链商业票据的市场优势、商业票据的市场竞争分析、票据典当业务的法律依据。随后从实际操作层面讲解了电子票据的功能、票据典当业务流程及后续处理。

最后,部分典当行针对有关问题与老师提问互动。

通过这次培训会,加深了我市典当行对供应链票据典当业务的认识,开阔了行业视野,为我市典当行今后业务发展拓宽了思路,提升我市典当业的业务风险控制水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参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会时间虽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对票据典当业务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希望协会以后多组织这类培训,提升典当行整体经营水平和风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