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举办“典当业务创新和法律风险控制”培训会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14
分享到: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举办

“典当业务创新和法律风险控制”培训会

 

为增强我市典当业依法经营意识,拓展创新发展思路,有效控制经营风险,提高行业经营总体水平,市典当协会2019年11月11日,在渝通宾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典当业务创新和法律风险控制”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了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实务导师魏德飞和重庆瀚华小贷公司副总经理吴爽主讲。全市72家典当公司157名公司高管、业务骨干、风控人员参加,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陈瑜主持,监管一处谌果副处长张亚南同志出席了会议。

图片1(1).jpg 

培训会会场

魏德飞律师从四个方面做了“典当主要法律问题解析”的专题培训:一是典当法律关系之性质;包括典当的法律性质和典当合同的法律性质;二是典当合同纠纷之法律适用;分析司法实践中典当合同纠纷法律适用情况,结合造成典当合同纠纷法律适用不一致的原因,阐述了典当合同纠纷法律适用未来之路。三是典当合同效力分析;四是典当核心要素分析。培训中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大量亲身案例和经典案例分析,提升了参训人员典当法律风险控制能力。

图片2(1)(1).jpg 

魏德飞律师

 

吴爽副总经理以“信贷产品设计分享”为题,介绍了小微信贷业务、产品及风控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从理论的角度,分析了小微信贷优秀模式,小微信贷发展痛点,小贷产品设计及如何让产品适销对路的因素;从实践的角度,通过案例分析,详细阐释了小贷客户的定位及需求,小贷基本产品设计类型;最后,分享了对互联网信贷产品未来的产品架构,提出了未来产品的核心,不是在前端的业务产品而是中后台的人力产品,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是重点,风险服务、运营服务,产品设计服务等等多元化服务。小贷行业和典当行业都应思考如何从单一低频的信贷服务、利差服务转向综合的金融服务。吴爽副总经理建议,虽然小贷企业和典当企业存在服务、产品的差异化,但是可以通过客户资源、信息的联合,互通交流、共促发展。

图片3(1).jpg 

重庆瀚华小贷公司副总经理吴爽

为帮助会员单位解决经营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培训会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学员们踊跃提问,畅所欲言,提出在典当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经营、法律问题、难题,两位老师积极解答,会场互动氛围热烈。

图片4(1).jpg 

培训会会场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一处副处长谌果作了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处长指出,这是市金融监管局典当业转隶以来的第一次培训会,也是新任会长刘同森和秘书长陈瑜上任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培训会培训会旨在为更多的会员企业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并寄予广大典当学员能将今天所学、所听、所记的知识分享给公司同仁,共同促进我市典当业健康发展。

图片5.png 

市金融监管局一处副处长谌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典当公司日常管理、业务创新、法律风险防范具有十分精准的提示,收获很大会后,很多学员希望协会以后多组织此类培训讲座等活动,让千年的典当插上新时代与现代科技的翅膀,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