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毛细血管”作用 重庆典当行全力支持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08
分享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发展才健康有力。今年以来,重庆启动实施“智融惠畅”工程,着力提升金融集聚辐射、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数智创新、金融开放引领、金融风险防控等能力,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档升级。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重庆典当行自2019年初由市商务委转隶到市金融监管局以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自媒体引客、电子印章、网签合同、线上抵押登记、线上赋强公证在典当行运用,并取得明显效果。科技赋能让典当行充分发挥“毛细血管”作用,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中展现担当。

近年来,重庆人和典当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科技促业务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在宽大的大厅中央,几个年轻人在摆弄摄像机对准主播,旁人以为是哪位抖音达人在录制节目,其实是重庆人和典当员工利用工作闲暇时间探索抖音营销。这是该典当行在数智化时代的新尝试,让典当行与客户进一步建立了联系,满足了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快捷是典当行重要特色。重庆人和典当于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企业发展与服务客户更好融合,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救急济需的作用。该典当行有一个李姓客户,在沙坪坝区经营着一家铝合金门窗厂,原本效益很好,但在2021年末由于货款未及时到账,急需一笔流动资金用于进购原材料。在咨询了解到银行审批时间较长后,遂将其名下两处位于沙坪坝区某楼盘的洋房向人和典当申请抵押典当借款。经人和典当现场考察,客户厂里一共有130名工人,生产及销售正常,符合该典当行放款标准,当日客户便收到款项。该客户表示,人和典当高效服务帮助他渡过难关,让企业正常运转,真的是雪中送炭。

灵活是典当行的竞争利器。另一个在巴南区开了两家烟酒茶店的董姓客户也在重庆人和典当的帮助下解决了燃眉之急。该董姓客户经营的两家店各有一个30档的烟草经营许可证,由于疫情影响,生意下滑,为了维持店铺正常运营,该客户自家房贷断供20个月左右,遂被银行起诉。在这关键时刻,该客户找到人和典当。经过考察,人和典当发现该客户资质良好,有两套全款房,苦于征信不好,不能通过银行贷款,人和典当便及时发放35万元的融资额度,让客户避免了按揭房被司法执行的困难局面。整个流程手续简单,让该客户真切体会到典当行方便、灵活的特色融资服务。

据了解,今年1-9月,重庆市典当行典当总额同比增长44.31%,总资产同比增长增长10.62%,典当余额同比增长增长6.48%,行业社会服务能力加强。未来,行业将在市金融监管局领导下,积极作为、锐意创新,在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薄弱环节中继续发挥“作用,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