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赴铜梁区 开展“走实地察实情办实事”行业调研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市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赴铜梁区

开展“走实地察实情办实事”行业调研

 

2021年4月21日,市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携市小贷协会、市典当协会一行深入铜梁区开展行业调研工作,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金田小贷、龙城小贷2家小额贷款公司和汇福诚典当行,实地了解机构经营情况。座谈会上,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领导介绍了铜梁区地方金融业发展情况,区内5家小额贷款公司和1家典当行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就监管和行业协会的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铜梁区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的行业发展进行了肯定,就提出的不良资产处置、贷款利率、税收问题等做了针对性回应。调研组表示,监管部门将继续做好行业监管和帮扶工作,密切加强与机构的沟通联系,全力推动解决机构困难。最后,调研组要求各机构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顺应发展趋势,坚持普惠初心,紧盯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助力本地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021年度“走实地察实情办实事”行业调研活动旨在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进一步畅通监管部门和机构的沟通渠道,通过建立问题反馈台账,收集和推动解决机构的现实困难。